合成与分解你都做不来吗

【错位爱恋1】何立×我

我穿越了。


看完满江红回家的路上,步子越来越飘,眼前路灯的光线也逐渐扭曲,我头发晕,难受地闭上了眼睛。


再睁开眼,发现自己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,周围的一切都散发着冰冷的危险气息,但仔细一想又仿佛很眼熟。


空荡荡的屋子,身边堆满了干草,雕刻了花纹的木门,看样子是古代。


我站起来,身子还有些使不上力,摇摇晃晃走到门边,轻轻推开一点,从门缝向外面看。


这不就是满江红里的景吗?!


天空灰蒙蒙的,使得整个世界都笼罩着一层令人压抑的薄雾,比电影里还要令人窒息。


门被整个推开,我试探地踏出一只脚,周围毫无生机,甚至能听见我耳鸣的声音。


“好吓人…”我打量着整个宰相府,自言自语。


正漫无目的地逛着,远处传来一阵杂乱地脚步,我转头看去,那些人也看到了我,他们立刻朝我冲了过来,三两下擒住我,压得我动弹不得。


为首的走到我面前,徐徐抽出腰间的刀,架在我脖子上。


“哎!”我慌乱地叫出声,“孙副统领!”


冷兵器的寒意沁入我的皮肤,我忍不住颤抖着。“别,别杀我…”


“你认识我?”孙均面无表情地盯着我,眼中全是杀气。


“早就听闻…听闻您的名字,大宋少年将军,对吧?”我被迫接住他的目光,结结巴巴地回答。


许是这马屁拍得让他满意,又许是看我这怂样没什么威胁,他挑了挑眉,慢慢放下了刀,朝我身后的人挥了挥手,他们放开了我。


我揉了揉被掰疼的关节,悄悄瞅了眼他。唉,这么英俊的一张脸,怎么就这么冷酷无情呢。


“从哪儿来的?”他发现我在偷看他,便沉着声音开口。


“呃…”总不能说我是一千年后来的吧。


他见我支支吾吾,脸色又阴沉下来。


他正要发作,不远处又传来一个声音。


“呦?今儿个宰相府怎的这样热闹啊?”


众人纷纷闻声看去,只见那人着一身墨绿长衫,袖子和帽带随着他的步伐轻轻摆动,手里还捏着一柄折扇。


他不紧不慢地走近,眯着眼环视了一圈。


是何立。我心里一紧。完蛋,这下我出场不到十分钟就得领盒饭了。


“何大人。”


“孙副统领。”


二人互相行礼后,何立转头看了我一眼,随即开口:“孙副统领找我的侍女有何要事啊?”


此话一出,我和孙均都愣住了。


“您的侍女?”孙均将信将疑,眼神在我和何立之间反复探索着,“为何不在您身边待着却在府里乱逛?”


我感受到孙均可怕的视线,便心惊胆战地低下了头,大气也不敢出。


可何立却依旧云淡风轻,摇着扇子问我:“孙副统领问你话呢,就叫你去打个热水,为何从我身边溜走了啊?”


我只能硬着头皮颤颤巍巍地回答:“迷路了。”


“得,还是不长记性,又该罚了。”何立轻笑了一声,合上扇子,“孙副统领,我的人我带回去训,便不烦您巡逻了。”


“何大人言重了,小姑娘天性活泼好动,大人也别太苛刻。”


二人互相道别后孙均又带着一行人浩浩荡荡地离开,就只剩我和何立。


虽然刚刚是他替我解的围,但突如其来的独处还是让我紧张起来,毕竟,这也是一号危险人物。


他转过身来,上下打量着我。


我被他盯得极为不舒服,却只能沉默着闭嘴不敢动弹。毕竟,说得越多可能死得就越快。


终于,他再度开口:“跟我过来。”


我猛地抬头,发现他已经转身走了,我想跟上去却发现腿软得不行,只能跌跌撞撞地走几步。


他回头瞅见我狼狈的模样,逐渐放慢了步伐。


一路上我们都没开口说话,巷子里只有稀碎的脚步声,这反倒让我更加惴惴不安。


终于走到另一间屋子,何立推开门,朝我示意:“进去。”


我小心翼翼地踏进去,昏暗的屋内扑面而来一股阴凉的气息,令我十分不安,陈设也十分简陋,一张桌案,一个床铺,仅此。


这是…电影里马夫刘喜被虐杀的场景。我忍不住咽了一口唾沫。那刺鼻的血腥味仿佛就在眼前,我又开始发抖。


  

——

  .先发这些,其他的还在屯

  .有人看我就继续写,没人看…我就自己写给自己看哈哈哈哈哈

  .be 中间有糖 介意勿看

  .文笔一般,也不太了解历史,逻辑不算严密,看个乐呵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