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成与分解你都做不来吗

【无人剧场】一 初遇

.纪念那不为人知却又满城皆知的三年(根据真实事件改编)


问:暗恋到底算不算初恋?我至今也搞不懂。

  

-

  期中考试成绩下发,我难得进步了十几名,年级排名也往前挤了一百来名,在这个我当初压线溜进来的重点班里,能有这样的名次也足够让我欣喜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W这次很不错,进步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,作为老师我们当然也为她高兴…”班主任和我妈在一边滔滔不绝地聊着那些不能再客套的话题,我也能感受到双方情绪都挺愉悦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…”我弱弱地开口,“这次座位能把我往前排一点吗?”借着她们正高兴的势头,我趁机提出这个要求应该不算过分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没问题,”她点点头,“这次调座位规则是让进步榜上的同学自行选择,你进步最大,可以第一个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听后轻轻点头,算是放心。“谢谢老师。”



-


        从小到大没坐过前排的我特地挑了个第一排,同桌也是女生,后排是两个男生,正有说有笑,似乎关系还不错。


        本身不愿意主动社交的我经历了半个学期依然叫不出他们的名字,不过有一个男生有点印象,记得开学时他的手臂上绑了绷带,出于好奇的心理我当时还是和朋友窃窃私语了两句。不过当时他好像还是寸头,现在刘海已经遮到眉毛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介于认识和不熟之间的关系,我不知该怎么开口交流,好在同桌女生比较热情,主动破冰:“你好,我叫小P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松了口气,也笑着开口:“我叫小W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在小P的帮助下,我成功认识了后桌两个男生:之前手臂绑绷带的那个男生叫小C,另一个叫小Z。


        新环境异常融洽,直到现在再回忆起来还是很满足,给我本就缺失一些的初中生活增添了不少快乐。


        上生物课时老师讲到手骨的长度,我和同桌小P就较真地拿尺子量了起来,还顺势回头怂恿小C和小Z。


        下课后我得意伸出手,笑他们手指没我长,小C不服气地和我掌心相贴,仔细对比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应该是没有其他心思的,但还记得那触感,男生的手是干燥温热的,能感受到他的体温缓缓通过皮肤传到我的掌心。小C的皮肤比我还要白一些,指甲修剪得很干净,手指关节处有一些皮肤的褶皱,这些特征明明每个人都有,我却从心底滋生出一股奇妙的感觉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回过身后,那触感总觉迟迟未散去。

评论

热度(1)